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校長室 Principle

首頁 列表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 

 

校長 

 

一、辦學理念

 

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志業,運用教育永恆的影響力,啟發孩子無限的潛能,非洲著名諺語:「培育一個小孩需要一個村莊的力量」(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.)。用心經營學校,以孩子為主體考量,帶好每一位孩子,結合學校、家庭與社區的合夥脈絡,發展學校教育的夥伴關係,兼顧現實與前瞻、併續傳統與未來,追求優質卓越的辦學目標。

 

一、學生快樂多元學習:健康、快樂、多元學習;適才、適性、潛能發展;尊重、負責、誠實守信。

 

二、教師精進專業教學:提昇教學專業,建構專業自主,營造學習型組織,提供專業教育服務。

 

三、行政品質團隊創新:精緻行政流程,資訊化知識管理,暢通行政教學互動,促進校務革新與品質管理。

 

 四、家長參與家校合夥:建立人力資料庫,運用志工參與校務,協同家長教育知能,促進家校互信機制。

 

 五、社區營造社會融入:整合社區資源,推動社區服務,營造雙向教育合作夥伴機制。

 

 六、教育永續願景永存:續耕優質校園文化,型塑符應時代願景,孕育願景思維,建構永續學習環境。

  

 

學歷

 

一、國  小:屏東縣潮州國民小學

 

二、國  中:屏東縣潮州國民中學

 

三、高  中:臺灣省立屏東高級中學

 

四、大  學:國立台東師範學院社會科教育系 教育學士

 

五、碩  士: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 法學碩士

 

六、博  士: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研究所 教育博士

 

  

經歷

 

 一、宜蘭縣利澤國民小學(86年8月至88年7月),期間擔任

 

導師(86年)、科任(87年)

 

二、苗栗縣後龍國民小學(88年8月至99年12月),期間擔任

 

體育組長(88年)、訓育組長(89年)、人事組長(90年)

 

訓導主任(90-95年)

 

教務主任(96-98年)

 

補校主任(96-98年)、事務組長(99年)

 

三、苗栗縣政府教育處 課程督學(100年1月~102年7月)

 

四、苗栗縣南河國民小學 校長(102年8月~109年7月)

 

五、苗栗縣龍昇國民小學 校長(109年8月~ 迄今 )

 

更新日期:2023-03-18
點閱次數:1763


地址: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8鄰16-1號 電話:(037) 651363 傳真:(037) 651685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20
回頂端